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分析检测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北京科大分析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是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市科委联合共建的“高校第三方商业化实验室机制体制创新试点”项目。“北科检测”服务平台通过引入公司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模式,授权学校全资企业——北京科大分析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全面整合北京科技大学实验检测资源,作为学校统一的、集中的窗口面向社会提供科研实验和分析检测服务。

公司于2008年6月获得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实验室计量认证(CMA)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CNAS)检测资质,成为独立的第三方商业化实验室,2008年12月被认定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8月被认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公司承接北京市科委“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科技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建设及运营项目。2011年11月,公司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2年7月,公司正式挂牌成为“中关村开放实验室”。2013年,公司启动北京科技大学产业化中试园区实验基地建设。2020年,公司与埃米空间签署了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协议,成立了“北京科大分析检验中心顺义分中心”。

“北科检测”服务平台汇聚各类大型仪器设备2000多台套,6亿元,在新材料、装备制造、能源环保、电子信息等领域具有雄厚的研发实验条件和丰富的科技专家资源。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形成材料制备、物理性能测试、力学性能测试、化学与环境分析测试、组织结构分析、金相及热处理六大类分析测试服务体系。

“北科检测”作为北科大基地专业服务品牌,按照“整合资源、开放共享、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的发展思路,整合北京科技大学实验检测资源,开放服务,支持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同时,北科大基地依托学校丰富的专家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基于分析检测的联合研发和技术转移服务,促进校企合作,架设学校科技人才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畅通桥梁。

服务社会需求,促进科技创新,北京科技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永远与创新创业者同行。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测试楼四层

电话:010-62333720/010-62333726

邮箱:test@ustbtc.com

网址:www.ustbt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