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鼎新”路演计划首场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为加速校内科技成果转变为产业技术和落地企业,推动科技资源、龙头企业、投融资机构与产业集群的深度协同与合作,3月29日,“北科鼎新”路演计划—北科·国新基金路演活动在科大天工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科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北京科大方兴科技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烟台北科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20240401-1.png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卫冬出席活动并致辞。张卫冬回顾了北京科技大学历史沿革及最新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技术转移和师生创新创业工作中的重要举措和探索创新。他表示,学校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打造成果转化创新服务体系、做实“双创”教育理顺育人机制、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等措施,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双转移,不断推动校内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国新风投总经理助理吴向阳在致辞中介绍了国新基金整体情况,表示将与北科大科技园共同深入探索合作模式,依托北科大学科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孵化以及人才培养等合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20240401-2.png

本次路演活动精选7个优质项目,由北京科技大学路新团队、邢奕团队、郑文跃团队、庄卫东团队、王鲁宁团队、李立东团队、班晓娟团队带来精彩路演,为科研团队和创新创业各方提供了一个自由交流、拓展合作的契机,吸引了北京科创母基金、北科建创投基金、国电投产业基金、北汽产投等40家投融资及孵化服务机构,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天津滨海高新区科技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政府部门,包钢股份等产业企业以及学校资产管理处、审计室、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领导嘉宾共130余人到场交流。

20240401-3.png

未来,资产经营公司将把“北科鼎新”路演计划打造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系列活动,加快促进科技成果校企供需双方精准对接,高效汇聚技术、产业、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持续推进形成以产业为导向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金融支撑的“四位一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