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新基金来访交流

1月25日上午,国新风险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向阳、国新基金管理公司战略发展部董事总经理王海涛、执行董事崔建文、总监李哲、分析员田硕到访北京科大科技园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卫冬出席会议,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北京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国,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刘宏珍、张瑜,科技园公司副总经理王宏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总经理王斌主持。

张卫冬对吴向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学校能够与国新基金在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合作表示期待。他希望双方合作的层次与内涵能够不断提升,共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向阳介绍了国新基金的发展现状、业务情况、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等情况,他提到中国国新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国国新市场化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业务的统一管理平台,目前总认缴规模超过3,000亿人民币,在2022年PEI300国际私募股权基金榜单以5年募资超过1,840亿人民币的成绩,排名全球第22位,国新基金以“科技创新”和“服务央企发展”为两大核心投资战略,截至目前国新基金已交割近280个项目,投资金额超过1,300亿人民币。他表示双方可以共同探索合作模式,依托北科大学科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孵化以及人才培养等合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王斌介绍了资产公司、科技园及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校地、校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特色和成效,并表示科技园公司将坚持以产业导向为基石,全力打造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金融支撑“四位一体”新局面。

双方进一步就深化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交流,实现校企、科研合作新突破。